Tesla創辦人:要用地底隧道解決塞車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Tesla創辦人:要用地底隧道解決塞車問題
Tesla創辦人:要用地底隧道解決塞車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Tesla創辦人Elon Musk的鬼點子很多已經是眾人皆知的事情,但他每次提出的點子卻總還是嚇到大家,先前在推特上抱怨過塞車問題的他曾說過自己「一定要鑽個隧道」來解決這項問題,一開始眾人以為他只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他現在竟公開表示要在一個月內開始挖地底隧道!

去年年末,Elon Musk在推特上抱怨塞車問題,還表示自己一定要鑽個隧道來解決,甚至想好了隧道公司的名字要取名為Boring Company,由於Boring一詞有「無聊」和「鑽孔/挖洞」兩種意思,一開始眾人還以為他只是在抱怨塞車很無聊,但也有人相信他真的要做這件事,當問到他「你是認真的嗎?」,Elon Musk輕鬆地回答「沒錯。」

近日,Elon Musk再度確定了這項計畫,他表示「會在一個月內開挖。」且會在自己於洛杉磯Space X辦公桌開始,一路挖到105號公路,距離洛杉磯機場只有5分鐘的地方。上週,工人們在SpaceX洛杉磯總部挖了一個30英尺寬、50英尺長、15英尺深的「測試洞」,Elon Musk表示正在想辦法提升挖掘速度。

Elon Musk將「建築物」歸類為方便人們進出的3D,而道路卻只是2D,現在他想將道路也變成3D的,這樣一來塞車問題或許就有得解。

《PINGWEST》打趣地說,若是由別人來說這項點子可能會讓人覺得是天方夜譚,但若是從Elon Musk口中說出,那麼這就變得有了那麼一點點意思,畢竟人們都是這麼形容他的:

20170205a03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Elon 想要一個新的支付方式,於是有了PayPal
Elon想要開開電動車,於是創立了Tesla
Elon想要更便宜地到外太空去,於是有了SpaceX
Elon想要更快的交通方式,於是發展了Hyperloop
他從來都不是告訴大家這世界有多糟,只是一直在努力地改變這世界。」

現在,Elon不想再塞車了,於是有了Boring Company?

無論這項隧道計畫最後有沒有成功解決塞車問題,可以確定的是,Elon Musk的Boring計畫,肯定不會Boring。

消息來源:
WIREDCNBCTHE 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