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產品開箱有一股讓人high的味道?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le產品開箱有一股讓人high的味道?
  • 字級
Apple產品開箱有一股讓人high的味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之前在網路上瘋傳Apple產品在開箱時會有一股特殊的味道,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有網友表示新買的iPhone 打開盒子後會有一股聞到會很嗨的香味,也有網友認為是濃郁的電子味,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現在,連商人也嗅到這股味道了。

s__7946326
圖片來源:翻拍自網路

一間名為Air Aroma的香水公司研發出一款香水,味道就是仿製Apple產品首次開箱時散發出來的味道。由製作人員訂購了一部MacBook Pro,並且帶到實驗室詳細紀錄Mac Pro開箱的味道,再運用各種不同的元素將這股特殊的味道重新複製起來,就連香水瓶身的外觀包裝也沿用Apple一貫的精美風格。

這款香水的味道包含盒子本身的塑膠味、印刷味、還有新鮮的開箱味,讓許多果迷為之驚艷。不過,目前這款香水並沒有對外發售,而是在澳洲墨爾本的展覽中亮相。

apple%e7%94%a2%e5%93%81%e9%96%8b%e7%ae%b1%e6%9c%89%e4%b8%80%e8%82%a1%e8%ae%93%e4%ba%bahigh%e7%9a%84%e5%91%b3%e9%81%9302

圖片來源:翻拍自網路

無獨有偶,國外專門販售蘋果周邊產品的Twelve South也特別推出一款「New Mac」香氛蠟燭,利用各種香精調製混和出Apple Mac Pro的特殊味道,散發出的味道號稱可以維持45到55小時,讓果迷可以沉浸於Apple開箱的喜悅中。

根據Twelve South官方的說明,「New Mac」蠟燭是使用100%大豆蠟製作,帶有薄荷、桃子、羅勒等香味在裡頭,一個要價24美元(約台幣770元),如果買不起好幾萬塊的Apple產品,不如買個蠟燭聞香一下吧。

Apple產品開箱時是真的有香味還是消費者自己想像出來的味道,目前尚無證實,但是已經有專家指出電子產品散發出的味道對於人體並沒有好處,甚至可能會致癌,而這股「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的Apple味,也是替商人衍伸新商機。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