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WWDC開發者上至82歲奶奶、下至10歲小孩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是真的!WWDC開發者上至82歲奶奶、下至10歲小孩
  • 字級
是真的!WWDC開發者上至82歲奶奶、下至10歲小孩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今年的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於臺灣時間6月6日凌晨1點展開,據Apple統計,這屆WWDC是最國際化的一屆。而除了全球各地的開發者與會,Apple也透露,更有許多學生開發者來參加。在這些開發者中,赫見歷來最高齡的開發者──來自日本、82歲的若宮正子,以及最年輕、僅10歲的澳洲開發者Yuma Soerianto名列其中。

若宮正子是退休的銀行行員,她不是數位世代的原民,甚至到60歲時才第一次使用電腦。在今年2月,若宮正子於iTunes上架了她第1款應用程式,是一個關於日本傳統節日「女兒節」的遊戲「hinadan」(ひな壇:擺放女兒節娃娃的階梯式展示台)。這款遊戲是為和自己一樣高齡的使用者打造的,若宮正子認為面向老人的應用程式太少了。

20170605a13a01(hinadan,圖片來源:iTunes)

WWDC最年輕的與會開發者、來自澳洲的10歲孩子Yuma Soerianto,和若宮正子60歲才第一次用電腦不同,他6歲就開始寫程式了。經過幾年的學習,他已經在iTunes上架了5個應用程式。Soerianto另外擁有一個Youtube頻道「人人都可以寫程式」(Anyone Can Code),教他的觀眾利用Apple的Swift寫程式。

20170605a13a02
(Soerianto開發的應用程式之一Weather Duck,圖片來源:iTunes)

無論是若宮正子,或是Soerianto,都是利用線上教學來學習寫程式,Soerianto甚至在線上修了史丹佛大學的編碼網路課程。他們兩位都是Apple WWDC獎學金計劃的350位獲選者之一,Apple也樂見有更多元化背景和年齡層的開發者,加入iOS應用程式的開發。

消息來源:Fortune , Techl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