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元旦連續假期赴菲旅遊要注意!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外交部提醒:元旦連續假期赴菲旅遊要注意!
  • 字級
外交部提醒:元旦連續假期赴菲旅遊要注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元旦假期是否安排了要出國遊玩呢?外交部30日發布新聞稿,提醒在元旦連假期間欲前往菲律賓旅遊的國人們應注意的事項。

外交部表示,菲律賓每年新年期間都有來自世界各國大量旅客到訪,此期間的熱門景點包括馬尼拉(Manila)、長灘島(Boracay)、宿霧(Cebu)、薄荷島(Bohol)、科隆(Coron)及巴拉望(Palawan)等,因此常有國內線班機延誤、超賣等情形發生,影響遊客後續轉機、返國行程。

尤其在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期間,菲律賓面臨聖嬰現象,各地幾乎每天下午都會下大雨,視線欠佳,所以航空公司時常有臨時取消國內航線班的情形發生。

外交部提醒,此期間欲前往菲律賓旅遊的民眾,應該提前確認好回程機票,在返離時也要提前到機場辦理登機報到手續。

另外,經由馬尼拉轉機的民眾,因為馬尼拉4個國內、國際航站各不相通,應該要多預留充分的轉機時間,以免因為交通壅塞或者前班飛機延誤等因素影響返國行程。

由於近年廉價航空得到國人的青睞,外交部也特別提醒,廉航只負責點對點的載達,並不負責延誤、後續航班改訂等事宜,民眾需要多加注意。

匯流新聞網:〈台灣唯一廉價航空「虎航」何去何從?〉

外交部提醒,國人在菲律賓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菲國境內直撥:0917-819-459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