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8月製造景氣連8跌  衰退正式到來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經院8月製造景氣連8跌  衰退正式到來了?
台經院8月製造景氣連8跌  衰退正式到來了?

台經院8月製造景氣連8跌  衰退正式到來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台股跌跌不休,外資看壞台灣,今年賣超超過新台幣一兆兩千億元,政策單位還是老神在在,國安基金愛護不護的,真的如同官員說的,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嗎?看看數據會說話,倘若是真的當然就可以開心,反之倘若是官員言過其實的話,那投資人自己就該知道必須謹慎保守才行。

台經院昨(27)日景氣調查,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8月營業氣候皆下滑,製造業營業氣候86.73點,較7月下滑1.35點,連8個月下滑,創2020年6月新低;化學工業、鋼鐵工業與電子機械工業,看壞當月景氣的廠商明顯高於看好,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看好的廠商由7月的 20.1% 減少2.9%,數據是來到了17.2%。

另外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在9月21日公布,2022、2023年台灣經濟預測,預估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40%及3.08%,仍可保3,新任董事長葉銀華認為,台灣經濟進入長新冠修復期,從去年的高速產出回到常速產出;元大寶華也呼應了台經院的看法,就是難以樂觀。

台股歷史高點是今年1月的18619點,跌至今(27)日低點13732點,是下跌超過27%。顯示景氣並非如同官員講的那麼好,數字會說話;投資人在相信政策之餘,還是要觀察國際情勢的變化;美國升息也沒有看到台灣有同步相應的對策,倘若新台幣不快點止住貶勢,那麼景氣想要復甦,還是無法樂觀看待。

照片來源:央行官網、台經院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融資大減67億元  散戶跑了一定會反彈?

第三季底結帳在即  投信買賣超洩漏什麼端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