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即便經濟生活受制裁影響 七成日人仍力挺懲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即便經濟生活受制裁影響 七成日人仍力挺懲俄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即便經濟生活受制裁影響 七成日人仍力挺懲俄

▲根據民調,岸田文雄內閣仍得到近六成的民眾支持。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烏軍準備要在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與俄軍戰鬥,而全球對於俄羅斯的制裁仍持續中。據日本共同通訊社(Kyodo)的最新民調,超過七成日本人支持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制裁,即便制裁將影響到日本經濟。

本調查於4月16日至17日進行,一共隨機選取491個家戶電話跟1,956個手機號碼的家庭,兩群人分別收到435人與632人的回應。

隨著日本與七大工業國組織一起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68.7%受訪者表示,食品與其他產品價格上漲「嚴重」或「某種程度」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但也有31.2%民眾認為制裁不影響他們日常生活。

即便有近七成民眾認為制裁影響物價水平,但73.7%認為有必要對俄羅斯繼續實施制裁,而22.1%的人表示沒有必要繼續實施制裁。

就日本政府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62.6%支持,30.7%則不支持。

為解決制裁俄羅斯所衍生的燃料與原物料價格上漲的情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表示,將在4月底前制定經濟救助計劃,以緩解物價上漲對經濟的衝擊。對此,民調顯示有48.2%民眾認為政府此舉「緩慢」,而43.7%覺得「適當」。

岸田文雄內閣獲得58.7%民眾支持,21.9%則反對。此外,60.7%的受訪者支持政府的抗疫政策,但與此同時,76.8%民眾表示他們「非常擔心」或「在某種程度上擔心」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不過22.9%民眾則表示不擔心。

俄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城鎮布查(Bucha)犯下的屠殺行徑引發國際憤怒,在美國、歐盟宣布加碼制裁俄羅斯之後,日本也於12日宣布加碼俄國,包含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兩位女兒在日資產。

除此之外,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至今已就烏克蘭周邊國家提供緊急人道援助與借款共約3億美元資金,並在醫療保健等領域提供人力協助。

日本眾議院也於14日通過「關稅暫定措施法」修正案,以支持政府撤銷俄羅斯「最惠國待遇」;日本眾議院也完成外匯法修法案,防止俄羅斯利用加密貨幣避開制裁,上述兩項修法案將送往參議院審議。

照片來源:twitter/MofaJapan_e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6成國人認美國往錯誤方向走 拜登支持度往下掉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取得快篩者變多 但得知如何取得篩檢資源者也變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