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TikTok龍頭寶座!YouTube Shorts將推出電視版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力爭TikTok龍頭寶座!YouTube Shorts將推出電視版本
力爭TikTok龍頭寶座!YouTube Shorts將推出電視版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TIKTOK崛起,各大社群平台紛紛進軍短影音領域,包括Youtube推出Shorts、Instagram推出Reels等,不過為了力抗TIKTOK的強勢,近日Youtube宣布,將跳脫小螢幕,將躍上電視這樣的大螢幕。

Youtube在官方部落格表示,他們的研究顯示,在大螢幕觀看短影音有許多的好處,像是可以讓更多的人一起觀看,而大螢幕也讓觀看體驗更舒適。雖然說在設計上面會遇到挑戰,畢竟在寬屏電視上,收看垂直視頻的短片不免讓人家覺得怪怪的,但經過團隊不斷地構想,最終成功找到了呈現方式。

YouTube 表示,針對電視重新打造新介面,官方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製作很多版本來進行測試,才有最終定案。不過Youtube並沒有自滿於此,仍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優化,並加入更多的新功能。

YouTube Shorts電視版預計在未來幾週內推出,用戶可以透過「遊戲搖桿」或「電視遙控器」點選影片播放。但若用戶的智慧電視、遊戲主機或串流裝置是在 2019 年以前推出的,很有可能會因為版本問題而沒有辦法使用。

對此,YouTube 產品總監 Neal Mohan 表示,智慧型電視是 YouTube 用戶看影片最主要的裝置之一,所以讓 Shorts 能擴展到電視,即是希望用戶可以提升更多的觀影體驗,非常期待用戶們之後享受的反應。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喬友案消防員殉職 受害家屬不滿彰化地檢不起訴消防指揮官

法國關注中國武力威脅台海 外交部籲全球與台一起對抗威權體制侵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