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王定宇:台灣出現沒出息的聲音!友中實無效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烏開戰/王定宇:台灣出現沒出息的聲音!友中實無效
俄烏開戰/王定宇:台灣出現沒出息的聲音!友中實無效

俄烏開戰/王定宇:台灣出現沒出息的聲音!友中實無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6)日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台灣竟然出現一種很詭異,甚至應該講,是沒出息的聲音。有一派人認為,美國不會出兵協助台灣,甚至說,烏克蘭就是因為得罪俄羅斯,所以台灣不能得罪中國,要跟中國簽和平協議,要跟中國友好,他認為一點用處都沒有,是與虎謀皮。

王定宇說,中國是國際上有名撕毀承諾的國家,過去曾跟西藏、新疆、香港,簽署許多議書,但必要時撕毀就撕毀。烏克蘭曾跟中國友好,中國的遼寧號航母平台載台,就是烏克蘭賣給中國的。中國發展驅逐艦引擎,也是烏克蘭協助的,中國的戰鬥機引擎,也是烏克蘭幫忙的,甚至烏克蘭還曾和中國簽署中烏友好協議,協議裡第四、五、六條,都是中國願意協助烏克蘭維持主權和領土的完整,結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連在聯合國的譴責決議文表決,連投票都沒投。所以去跟中國友好,簽署再多條約,是與虎謀皮,一點用處都沒有。

王定宇認為,當年以色列保護自己的國家,只是希望歐美能提供他們武器。因此保護自己的家園,是自己的責任,不是仰賴別人幫你出兵。如果自己沒有抵抗的決心,別國派再多的兵來,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王定宇強調,中國的條約、承諾都是不可信。有人主張要跟中國友好,就能確保台灣平安,那簡直是出賣國家安全,把脖子往圈子裡面套,這是一個愚蠢的主張,我們已經有許多血淋淋的例子,主張友中的人,是把台灣人當笨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有影】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