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特奧會迎30週年慶 選拔賽選出國手進軍2023柏林世界賽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華台北特奧會迎30週年慶 選拔賽選出國手進軍2023柏林世界賽
中華台北特奧會迎30週年慶 選拔賽選出國手進軍2023柏林世界賽

中華台北特奧會迎30週年慶 選拔賽選出國手進軍2023柏林世界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中華台北特奧會今年正式邁向第30個年頭,理事長李錫津表示,在所有夥伴們的堅持、努力下,今日的中華台北特奧會已從古道熱情進入專業、人權、人道、人性的高度哲學。雖然疫情下的各項賽事或延遲或取消,但中華台北特奧會為運動員創造機會的目標、動能不變。而2023年夏季特奧運動會將於在德國柏林展開,配合中華台北特奧會30 週年慶,特別爭取更多參賽項目如:田徑、羽球、輪鞋、足球、自行車、桌球、籃球、保齡球、滾球、網球、鐵人三項等,共11個競賽項目、68位選手的選拔,讓特奧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展現自己能力,以實際行動和特奧運動員們共度這特別的中華台北特奧會30週年慶。

配合中華台北特奧會30週年慶暨2023年夏季特奧運動會選拔,中華台北特奧會即將於今年的暑假期間,辦理6場次的特奧競賽,歡迎全國各界的特奧運動員一起來同場競技,展現自己的最佳能力。

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李錫津表示,自上一屆2019年特奧代表隊前往阿布達比參加夏季世界特奧運動會之後,因為2020年起全球疫情緣故,為保護特奧運動員的健康,近二年來幾乎未再有特奧代表隊出國參賽;而原本預計2023年初在俄羅斯舉辦的「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戰爭爆發,在今年3月國際特奧會宣布取消賽事,對原本正在積極參訓備賽的特奧代表隊而言,實在是一大憾事,失去一次為國爭光的機會。而現在,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國際往來逐漸恢復,因此這次的選拔賽,也是許多特奧運動員引頸企盼的機會,預祝各個參賽的選手,都能在賽場上表現最好的訓練成果,取得參加世界賽的門票。

李錫津進一步說明,今年特奧選拔的項目十分多元,包括有:田徑、羽球、籃球、桌球、滾球、保齡球、自行車、5 人制和7 人制足球、輪滑競速、網球、鐵人三項,總計11項,其中羽球、籃球、滾球、5 人制足球都是融合賽,而鐵人三項更是首度進行選拔。多元的參賽項目,十分符合體育署與國際特奧會對特奧運動的推展,希望讓特奧運動員能接觸更多的運動種類,發展更多元的潛能;而融合賽事在近幾屆選拔中不斷增加項目,也是促進特奧運動員和同年齡青少年一起合作、互相交流的好方式。

首先登場的選拔賽是田徑及羽球項目,於7月2至3日在新北高工舉辦,預計選拔出田徑代表選手4男4女的特奧運動員,羽球代表選手2男2女的特奧運動員加1男1女的融合夥伴。田徑比賽將進行200公尺、800公尺,及迷你標槍三項比賽,羽球比賽則將進行單人賽及融合雙打賽,優勝選手將有機會在明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

最後,李錫津也誠摯邀請全國各界關心特奧運動的朋友們,一起來為這次參賽的全體特奧運動員加油,並強調比賽期間,會以高規格防疫措施,來確保每一個參加人員的健康與安全,也期許每位選手都能以特奧精神參賽,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獲得最好的成績。

照片來源:中華台北特奧會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庚醫院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上任

各大醫院醫護用手部消毒液出包! 主成分不足損效果、500桶急回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