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策略核心佈局 PressPlay完成B輪募資加速運轉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三大策略核心佈局 PressPlay完成B輪募資加速運轉
三大策略核心佈局  PressPlay完成B輪募資加速運轉

三大策略核心佈局 PressPlay完成B輪募資加速運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李盛雯 / 台北報導

新創PressPlay今(16)日宣佈數億元B輪募資完成,本次引進包括誠鼎創投、益創二投資等資金,共同投入海外拓展、擴大團隊規模及多面向優化線上學習平台體驗等,加速轉動「娛樂」、「品牌」、「知識」三大核心的影響力價值生態圈,並規劃在明、後年將邁向台灣資本市場,並預計2023年送件興櫃,將影響力價值極大化,及善用影響力創造商業可能的經營理念遍及全球。

集團初期以創作者經濟踏入市場,360度各角度出發經營事業版圖,打造「娛樂」、「品牌」、「知識」三大影響力,並跨足各產業建構生態圈。「娛樂」影響力價值有36組創作者,其中獨家合作的百萬訂閱YouTuber多達9組。

從2019年起,攜手多位創作者孵化生活消費品牌IP,品牌擴及飲料產業、烘焙產業、韓式料理、台式料理等多元食品消費市場,逐步構建影響力消費品牌王國;而「知識」影響力價值,則以影響力與科技打造最領先的線上學習平台,以全方位打造多元學習及知識內容的學習場景。

集團及旗下投資公司在2021年總營運量體已突破14億元,以多角化佈局經營成功創造年成長率達93%亮眼表現,持續以倍數向上攀升,並維持穩定獲利。共同創辦人暨影響力品牌執行長郭全榮表示,從娛樂經紀、創作者品牌到線上學習平台,致力投入各種可能延伸創作者影響力變現的商業模式,同時宣佈下一步將往IPO邁進。

除了邁向IPO,PressPlay也將策略核心放在海外拓展、擴大事業體間綜效、平台「雙極致」等三大面向,進一步深化創作者經濟成長方程式。共同創辦人暨知識內容執行長林鼎鈞表示,PressPlay Academy下半年將成為結合科技、學習跟內容製作的平台,全面優化學習體驗,開拓海外合作商機,打造多元學習的線上學院,成為市場領導課程品牌。

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說,明星代言的刺激效果已疲乏,品牌商現轉向與「創作者」合作,以提高曝光效果,市場影響力也會持續擴大,他指出,PressPlay商業模式具靈活性,會不斷調整去應對市場的變化,以全面性透過不同的商業模式帶來流量與創作者,相互產生綜效並創造成長佳績,且集團競爭門檻高,也是不易複製的商業模式,他很看好在市場上的潛力。

圖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PressPlay攜手天使放大 以老挺新投資生鮮時書

月餅搶起來!凱撒、台南香格里拉、遠雄廣場搶攻中秋禮盒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