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爆料3-2】派系鬥爭!無預警解僱董事長、總經理 李玉佩怒提吿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爆料3-2】派系鬥爭!無預警解僱董事長、總經理 李玉佩怒提吿
【鏡電視爆料3-2】派系鬥爭!無預警解僱董事長、總經理 李玉佩怒提吿

【鏡電視爆料3-2】派系鬥爭!無預警解僱董事長、總經理 李玉佩怒提吿 9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鏡電視上月(4日)召開董事會,不支薪的董事長陳建平被「突襲」遭解任,董事長職務改由鏡電視董事、同時也是知名劇團紙風車創辦人之一的李永豐接任,不過沒想到才短短11天,3月9日送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變更公文都還沒審查,李永豐就請辭,接著再改由導演楊雅喆暫代。原本的總經理李玉珮也一併下台,新任總經理則由前民視副總理蔡滄波接任。一連串荒誕行徑讓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監督該案的立委們都看傻眼。

【鏡電視爆料3-2】派系鬥爭!無預警解僱董事長、總經理 李玉佩怒提吿 11

鏡電視高層人事內鬥頻繁,《CNEWS 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內容指出,鏡電視於3月4日無預警解職原董事長陳建平與總經理李玉佩。對此,李玉佩感到憤怒和不滿,認為此舉很不公平合理且違規,還嚴重損害她在業界的聲譽。目前,李已向法院提起訴訟。

對於解僱過程瑕疵,簡訊詢問李玉佩狀況,她僅回應「有關個人勞動權益問題,我已全權委託律師處理了,非常謝謝關心!」至於鏡電視是否違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目?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此案若非雇主關係為委任職位任用,將由個人提民事訴訟處理。

根據報導指出,3月董事會宣布董事長特助張寒青和李玉珮解職,在律師監視下被趕出公司,荒謬過程讓部分高層傻眼,原由為陳建平和張寒青管太多,想要建立正常公司管理制度,遭到被改革者強力反撃,而李玉珮也遭波及成池魚之殃,憤而提出民事訴訟。

鏡電視董事會人事爭議猶如宮廷劇般精彩,經過大風吹後,三月底選出曾任台視總經理及中華電信董事長的鄭優擔任新任董事長,4月1日正式走馬上任,而鏡電視大股東有萬海航運陳致遠、英業達葉國一、國巨陳泰銘、甲山林祝文宇及裴偉選出新任董事,包含鄭優、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及廖芳潔。

鏡電視各種爭議,讓在野黨看不下去,痛批NCC護航行徑太超過直搖頭感到無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爆料接二連三,代表鏡電視新聞台確實仍存有不當之處,身為監理的主管機關NCC不可能沒有耳聞,不能再繼續裝聾作啞下去,到底這兩個月來董事會的爭議、人員互用的爭議、以及被點名的常務次長太太,到底有沒有介入取得執照的過程?如果涉嫌私相授受或不當對價的執照取得,就更有刑事的責任。

洪孟楷表示,故要求主管機關NCC應該在該電視台開台前徹底釐清相關爭議,否則一面開播、一面調查,反而徒增不必困擾,也影響國人閱聽權益;另外監察院也該專案調查,檢調也應該有其角色,才能有效防止不法。

圖片來源:本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電視爆料3-3】綠營高層遭指「主導鏡電視」林文燦妻替裴偉取得執照?

【鏡電視爆料3-1】移花接木糊弄NCC?裴偉親信秘書當人頭 人力共用亂象未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