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8.6%通貨膨脹率創40年新高、57%民眾覺得經濟狀況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8.6%通貨膨脹率創40年新高、57%民眾覺得經濟狀況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8.6%通貨膨脹率創40年新高、57%民眾覺得經濟狀況爛

▲為壓制已處在40年高點的通膨,聯準會則則拍板定案升息3碼。(圖/twitter/federalreserve)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為化解通貨膨脹壓力,美國聯準會(Fed)於6月15日宣布升息3碼,日前白宮也釋出消息,面對40年來最高的8.6%通貨膨脹率,拜登與政府高層官員迫切希望採取行動抑制物價,即便這會讓拜登政府顯得對中軟弱。就當前美國經濟狀況,根據《福斯新聞》最新民調,57%覺得經濟狀況爛,13%覺得經濟狀況佳,5%則覺得經濟狀況卓越。

本調查於6月10日至6月13日進行,就全美1,002位登記選民進行採訪,而這些樣本是隨機從全國選民檔案,還有透過線上就座機與手機直接挑選出來進行採訪者。此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3%。

就拜登的施政滿意度,43%民眾表示認同,57%則表示不認同,相較於4月28日至5月1日的調查,支持度下滑2%,不認同度則上升4%。

針對拜登各項施政,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處理,42%支持拜登作法,52%則反對;就邊境安全議題,35%支持拜登作法,58%反對;就槍械管理議題,33%支持拜登作法,60%反對;就經濟議題,29%支持拜登作法,67%反對;就通膨議題,23%支持拜登作法,71%反對。

那民眾是否認同國會的工作表現,21%認同,72%不認同;就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的印象,42%覺得正面,47%則覺得負面。

假使國會於今日進行選舉,44%受訪者支持民主黨候選人,47%受訪者則支持共和黨候選人,這數據相較於4月28日至5月1日的調查,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比例上升5%,支持共和黨候選人比例上升1%。

若讓受訪者只挑一個國會選舉最重要的議題,41%選通膨與物價上漲,12%選擇槍枝管理議題,10%選墮胎議題,7%選邊境管理議題,5%選氣候變遷,5%選犯罪,4%選選舉公正性,4%選選舉權議題,3%則選新冠疫情,1%選外交政策。

就受訪者個人的財務狀況,數據顯示,10%覺得自己財務狀況領先於經濟大環境,42%覺得自己經濟狀況維持穩定,47%則認為自己財務狀況落後於經濟大環境;此外,67%認為油價是當前個人與家戶所面臨的主要問題,55%認為雜貨價格是個人與家戶所面對的主要問題,40%認為水電費是當前個人與家戶面臨的主要問題,38%則認為醫療照護花費是當前個人與家戶面臨的主要問題。

那誰應該為油價上漲負責,是烏俄戰爭還是聯邦政府的政策,32%覺得油價上漲是烏俄戰爭所致,50%則覺得油價上漲是聯邦政府政策所致,13%則覺得油價上漲與烏俄戰爭跟聯邦政府政策雙方有關。

美國近日槍擊案頻傳,究竟是擁槍權重要,還是保護公民免於受到槍枝傷害重要,38%覺得是公民的擁槍權較重要,58%則覺得是保護公民免於受到槍枝暴力較重要。

那美國為何大型槍擊案頻繁發生,36%覺得是因為缺乏槍枝管理規範或民眾容易取得槍枝,15%覺得是身心疾病與缺乏相關治療影響。此外,56%受訪者認為,只要美國有更嚴厲的槍枝管理規範,美國就能減少大型槍擊案發生次數,39%則不認為更嚴苛的槍枝管理規範有望減少大型槍擊案。

照片來源:twitter/federalreserv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恐影響賽事公平性?五成八受訪者反對跨性別女參加專業運動競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眾議院調查國會衝突案 57%受訪者認川普應為衝突負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