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多數民眾支持拜登處理烏俄戰爭 但50%民眾憂心扯入對俄戰事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多數民眾支持拜登處理烏俄戰爭 但50%民眾憂心扯入對俄戰事中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多數民眾支持拜登處理烏俄戰爭 但50%民眾憂心扯入對俄戰事中

▲拜登於近日在華府接見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到第三個月,但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0日所公佈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人表示他們支持總統拜登就此議題的回應,像是對於俄羅斯實施嚴苛的經濟制裁、向烏克蘭運送軍事武器與裝備,還有派遣美軍在烏克蘭附近的北約國家駐紮。

但美國民眾也非常擔心俄羅斯不止侵略烏克蘭,也會侵略區域內的其他國家。

本調查於4月25日至5月1日進行調查,一共取得5,074名美國成年樣本,而每一個調查參與者都是皮尤研究中心「美國趨勢小組」(ATP)的成員,該平台將透過全國住宅地址進行隨機抽樣,使得每一位美國成年人均有被抽樣的機會。本調查結果亦依照性別、種族、民族、黨派關係、教育和其他類別進行加權,以代表美國成年人口。

調查顯示,59%受訪者「極度」(30%)或「非常」(29%)擔心俄羅斯入侵區域內其他國家,而不只是入侵烏克蘭;57%「極度」(25%)或「非常」(32%)擔心烏克蘭戰爭會持續一段時間;55%則「極度」(26%)或「非常」(29%)擔心烏克蘭被打敗,然後被俄羅斯接收;50%「極度」(24%)或「非常」(26%)擔心北約與美國支援烏克蘭會將美國拉進與俄羅斯的戰爭中。

皮尤研究中心指出,大體來看,贊成(45%)拜登處理烏克蘭議題者多於反對(34%)。不過相較於3月調查,有42%受訪者認為美國對於烏克蘭的支援提供不足,本次調查則下滑至31%,認為幫助太多者的比例則從原先3月的7%提升至本次調查的12%。

縱使民眾對於美國支援烏克蘭的支持程度看法出現變化,但多數美國人依舊支持官方為應對俄羅斯入侵所採取的各式行動,77%支持就俄羅斯實施嚴苛的經濟制裁,70%支持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與武器,64%則支持在臨近烏克蘭的北約國家部署大量美軍。

美國眾議院於10日通過一項398億美元的對烏克蘭援助法案,該法案目前仍須送交參議院通過,然後再交由拜登簽署。

照片來源:twitter/POTU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推翻「羅訴韋德案」有利民主黨?2/3民眾認無法影響投票意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對最高法院信心從七成落至五成 意識形態轉變比洩密案更能影響民眾看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