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要真相而非哀榮!過半日人反國葬 現政府民調創新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要真相而非哀榮!過半日人反國葬 現政府民調創新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要真相而非哀榮!過半日人反國葬 現政府民調創新低

death-242182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3日街頭助選時遇刺身亡,為順應大批前來弔唁的民眾,日本內閣22日時就已決定於9月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但根據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7月3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反對安倍國葬的受訪者比例合計佔53.3%。

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遇槍擊,經搶救無效後不治身亡,除審訊期間槍手山上徹也的不明犯案供詞外,日本民眾對於安倍是否舉行國葬一事,以及對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施政支持度也多有反覆,不僅過半民眾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對岸田內閣的支持度也大有跌損。

日本共同社分析發現,目前共有61.9%的日本受訪者認為,與國葬相關的國會審議有其必要,且針對槍手稱犯案動機源於母親沉迷「統一教」之事,也有高達80.6%的民眾認為有必要查明與日本政界之真實關係,加上前述過半反對國葬的民眾,可見如今日人更重視案件真相,而非對受害者的逝後尊榮。

此外,對於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度,目前也從7月11至12日的63.2%降至51.0%,加上有關政府防疫作為僅53.3%的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以及對於物價上漲政策共有高達63.6%的民眾持反對意見,顯示如今日本政府對社會大事件的因應作為普遍不得國人認同,整體情形如何仍待觀察。

本次關於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相關民調,是日本共同社於今年7月30日至3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日本509個隨機選擇的家庭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50份有效樣本,其中425人透過市話受訪、625人以手機受訪,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安倍晉三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退休年齡狂上修 屆齡上班族哭喊「領嘸錢」不敢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不只轉危為安!四成巴西人稱通膨正是創業好時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