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福島核汙水爭議雖未解 但美、港、印民眾對日觀感仍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福島核汙水爭議雖未解 但美、港、印民眾對日觀感仍佳

Romeo A Z8jc Xntrgg Unsplash (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外務省公布了美國、澳洲、印度、東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7個國家民眾對日本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國家的民眾都對日本看法正面,顯示最近的核廢水爭議並未影響到日本的國際形象,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民眾都還是對該國觀感甚佳。

自從日本爆發核廢水入海爭議後,外界便頻頻揣測該國國際聲望下降,然根據日本外務省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澳洲、印度、東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7個國家的民眾都對日本看法正面,顯示最近的爭議事件並未減損日本形象,國際間的讚譽之聲始終高漲未跌。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75%的民眾認為自家國與日「關係友好」,並有73%的美人同稱日本做為自家國夥伴相當可靠,加上另有80%的港人同覺港日關係十分友好,顯示大多數香港、美國民眾都對日本觀感正面,並認為其是國家相當重要、可靠的夥伴。

此外,當問及其他國家民眾對日本的看法時,也有高達97%的印度民眾表示自家國與日本關係友好,加上另有91%的東協民眾同稱與日關係友好,82%的加勒比海7國民眾也認為日本是個很愛好和平的國家,顯示除香港、美國外,印度、東協等國民眾也對日本看法正向,絲毫未因核廢水爭議產生厭惡之情。

本次世界各國民眾對日本的觀感調查,是日本外務省委託哈里斯民意調查公司(Harris Poll)於3月15日公布、去年10月至今年1月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澳洲、印度、東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7個國家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冠在美真已「清零」了?民:至少感覺病毒威脅性降低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保加利亞 3月起保加利亞入海空申根 逾5成該國民眾讚:很期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