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台德 雖對台「錢」景有信心 部分德商仍認兩岸危局已衝擊市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台德 雖對台「錢」景有信心 部分德商仍認兩岸危局已衝擊市場

New Taiwan Dollar 3219933 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德國經濟辦事處公布了2023/2024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在台德商願意投資意願創新高,但也關切勞動力短缺和兩岸關係等議題,其中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供應鏈已受兩岸緊張情勢的負面影響,顯示今年恐有越來越多外國企業的在台商業活動將受到衝擊,未來充滿挑戰。

自從烏俄戰爭與美中角力戰爆發後,烏克蘭與台灣便經常登上各大國際新聞版面,根據德國經濟辦事處公布的新一期商業信心調查報告顯示,多數在台德商對台投資意願雖高,但也十分關注台灣勞動力短缺和兩岸危局問題,說明德商們雖看好台「錢」景,可也對我國部份職場問題及兩岸政治危局感到擔憂。

調查顯示,當前在台灣,雖有48.5%的德商願意在未來2年內多多投資台灣,但於此同時也有64.9%的受訪企業指出,他們在填補空缺職位時往往找不到合適的人才,技術人員與工程師為大宗,顯示大部分在台德商雖都對我國經濟發展十分看好,但也不否認勞動力短缺問題是一大「痛點」,並認為應盡快解決。

此外德國經濟辦事處的調查報告中也顯示,有54.1%的在台德商憂心兩岸關係與台灣經濟成長衰弱,加上另有36.8%的受訪企業認為供應鏈已因兩岸關係緊張受到負面影響,佔比比起去年增加了12.3個百分點,顯示兩岸政治危局已被在台德商視為越來越大的負擔,令不少企業主心存憂慮。

本次2023/2024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是德國經濟辦事處於2月22日公布、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1月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251名在台德商進行調查,回覆率為39%。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11月大選在即 拜登卻屢遭民疑「年紀太大無法再連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雖堅持力挺 但多數加人也覺以「反擊巴軍力道過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