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新冠、移民潮齊爆發 加人最愛競賽現收視低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新冠、移民潮齊爆發 加人最愛競賽現收視低迷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新冠、移民潮齊爆發 加人最愛競賽現收視低迷

hockey-team-331162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有多久沒看體育賽事了?根據加拿大研究協會ACS協同民調機構Leger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目前加拿大的體育運動競賽節目收視率普遍都有所下降,然而其中減低幅度最大的是冰球,共降了足足14個百分點,顯示這個起源於該國的賽事現已乏人問津,未來會有何變化仍不確定。

冰上曲棍球,俗稱冰球,起源於19世紀的加拿大,並主要盛行於有低溫冰雪條件的寒帶和亞寒帶地區,包含美國北部、發源地加拿大、俄羅斯、芬蘭、瑞典、捷克都是長年熱衷此運動項目的國家,然而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移民潮爆發後,加拿大人便減少對相關體育賽事的關注,此後許將更低迷也未可知。

民調機構Leger分析發現,在調查過程中,共有43%的加拿大受訪者表示自己少年時代最常看的電視運動賽事是冰球,然而此一數額到了多年後的今天卻已降至29%,加上在多倫多地區也同步回報39%到24%的降幅,蒙特利爾也下降了高達12個百分點,可見冰球競賽收視率現已低迷,降低幅度同樣也甚大。

相比於冰球的高收視率跌幅,目前其它運動競賽的降低幅度就沒那麼大,比如就有18%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在少年時期最愛收看的比賽是棒球,然時至今日仍有14%的收視比例,加上籃球從原先的10%降至如今的9%,顯示他類運動賽事雖同受影響但幅度不大,未來仍有落地回彈的機會。

本次加拿大體育賽事收視率的相關民調,是加拿大研究協會ACS協同民調機構Leger於今年8月5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就任百日民情終回攏 尹錫悅施政路仍困難重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近八成美人存疑國家司法準則 川普被搜案證現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