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地中海料理進駐台大校園 安永餐飲品牌明達館帶動健康飲食文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地中海料理進駐台大校園 安永餐飲品牌明達館帶動健康飲食文化
【有影】地中海料理進駐台大校園 安永餐飲品牌明達館帶動健康飲食文化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103a07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尹佳嵐/台北報導

崇越集團旗下安永集團的全新餐飲品牌M.D.明達館精緻地中海料理餐廳今(3)日正式開幕。明達館主打台灣本土魚產及海鮮等新鮮食材,著重食物的原型烹調,少油少鹽,符合地中海飲食習慣,同時強調低碳飲食原則。業者表示,將以推廣優質飲食為品牌精神,標榜健康飲食文化,展現集團秉持永續關懷的ESG精神,落實推廣大健康的經營理念。

安永集團分享,向來追求食品安全、嚴選無毒、有機在地的當季好食材,強調從產地到餐桌,讓消費者直接感受集團的用心。明達館崇尚地中海健康飲食文化,以精緻的料理手法,重視食材原味,顛覆健康飲食的刻板印象,讓消費者不僅吃得健康也嚐得到美味。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103a08

本季推出的菜單結合台式、日式跟法式的料理元素,在保持食材原始的鮮味特性上,佐以不同的料理特色與巧思,開創食物多元的想像空間。其中龍膽石斑魚肝醬採用龍膽石斑魚肝,置鮮奶浸泡一晚去除腥味,汆燙後佐以新鮮香料炒香製成慕斯;煙仔虎塔塔以蘇澳特有的煙仔虎,各式繽紛蔬菜與初榨橄欖油,撲鼻而來盡是海潮香氣。

甜柿蘋果鰻魚捲主要採用蒲燒鰻,搭配台灣當季甜柿,以及經由2號砂糖浸潤後的青蘋果丁,巧妙的平衡蒲燒鰻強烈的口感,再佐以主廚特製的可麗餅皮,撒上九層塔及海苔絲,爽脆不膩口,呈現料理的多元風貌。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103a09

蟹肉雞高湯蒸蛋則採用嚴選蟹腿肉與使用產銷履歷黑羽放山土雞,慢火熬煮12小時以上製成土雞高湯、鮮奶油、洋蔥、奶油打泥後過篩蒸煮,以根島蝦、法國魚子醬和金箔點綴擺盤,吃進嘴裡先是奶油的香氣充滿口腔,疊上蛋香的尾韻讓口味層次豐富;看似簡單的炙燒小卷烤白帶魚,用南方澳小卷及台灣東北角野生捕獲白帶魚,以爐烤方式呈現出食材本身的鮮甜美味,食用前沾上主廚特製辣醬,特殊的香氣鼓動著食欲。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103a10

海鮮南瓜濃湯中的東昇南瓜為台灣培育出的南瓜品種,賦予較高甜度,加上雞高湯及鮮奶油熬製成香濃可口的湯底,搭配產自台灣海域的多樣海鮮,美味與營養兼具;北海道干貝松露燉飯則選用杜蘭米麵,專利手工黃銅模具製麵機,賦予麵體粗糙表面,讓麵體更容易與鮮奶油土雞高湯融合,佐香煎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搭配法式黑松露醬燉煮,濃郁的風味讓人意猶未盡。並以烘烤成脆片的希臘麵皮做點綴。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103a11

地中海紙包魚採用口感細膩的台灣鱘龍魚,佐以各式繽紛蔬菜與簡單調味,淋上橄欖油,以蒸烤的料理方式,呈現最健康的鮮美風味;美國PRIME肋眼牛排選用Prime肋眼牛排中的老饕部位,數量稀少,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以舒肥手法鎖住鮮味,鮮嫩多汁。

位於人文薈萃的台大校園內,明達館擁有自成一格的綠蔭環境,完整挑高的大廳設計,大面玻璃窗彷彿沉浸在森林芬多精之中。獨立隱密的場域,客製化的創意菜單,在滿足味蕾體驗之際,還能保留私密的聚會空間。業者表示,歡迎來體驗地中海的飲食文化,在著重自然的飲食方式中,倡導健康的生活型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遠東樂家毛孩嘉年華在華山 導盲犬培訓大揭密

看見全齡生活點滴時光 路易莎「照見歲月」攝影展開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