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看不到未來的年輕族群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看不到未來的年輕族群
【投書】看不到未來的年輕族群

古芳瑜/業務助理 

25K」、「青貧族」、「恐慌」、「窮忙」、「失業」、「不婚」、「啃老」的年輕世代,或許已經在低薪窮忙中輪迴的現實麻痺,只能轉而將注意力放在能省則省的日常,想著斜槓賺取更多的經濟來源,又或者將不再窮忙、早點買房的夢想,寄託在投資理財的「複利效果」上。但薪資趕不上物價上漲,雖已連續6年上漲 民眾卻大嘆跟不上物價,不免陷「低薪」魔咒。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15月全體受僱員工「總薪資平均62,736元」,年增3.6%。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貼出此消息引起熱議,無奈表示「誰月薪沒6萬的舉手」,底下網友紛紛表示「對不起我把平均拉低了」,也有人自首自己的薪水只有26K。也有網友紛紛留言狠酸,「人力銀行一堆不到3萬,請問6萬工作哪找?」「有4萬就跪謝了!」「抱歉我一半都不到

蔡政府上任以來宣稱經濟成長、民眾生活改善,如台灣在2010代的經濟成長率介於1%4%之間,但2020年經濟成長率3.11%2021年更達6.28%;平均每人國民所得從2019年的691326元、2020726396元、2021797546元。然而從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的反應,平均每人國民所得數據有很大的出入,顯然獨享經濟發展果實的非受薪族群。

猶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所謂的經濟成果,並沒有讓全民共享,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上,而且不只貧富差距擴大,包括實質薪資倒退、物價上漲以及富者囤房等不公平現象持續發生,政府都沒解決,只會選舉及大內宣「騙選票」。

受疫情通膨等影響物價勢如破竹,受薪族群無法抵擋通膨衝擊,更陷「低薪」魔咒,基本工資雖已連續6年上漲 民眾卻大嘆跟不上物價。雖然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辛苦點,但或許年輕世代的厭世日常,是因為看不到未來吧!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勇闖行政法院訴訟救濟 愛拚也不會贏?

【投書】刑法第125條 就能代表反酷刑法已經有了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