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頻HD攏是假?民視:正測試最新設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主頻HD攏是假?民視:正測試最新設備
主頻HD攏是假?民視:正測試最新設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石羨羨/台北報導

正當無線電視都在拼主頻升級高畫質(HD)的同時,有民眾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反映,民視主頻不是HD,卻在台標上打上HD字樣,誤導觀眾。民視趕緊解釋,正在測試最新的壓縮設備,等到NCC核准,主頻道就會以HD播出。

網友魏銓在NCC的FB粉絲專業抱怨,「目前無線電視台視華視中視都陸續將主頻升級HD,但觀眾最在意的民視主頻卻一直沒有消息,只會在台標上打HD字樣誤導觀眾。」

NCC要求民視說明,民視解釋,民視無線台節目幾乎都以HD高畫質製作,主頻道傳輸訊號目前已提升為HD高畫質,數位有線電視系統及MOD平台播出的民視無線臺即採「原頻升級」方式以HD高畫質播出;但無線平台限於頻寬,無法以HD高畫質播出,只能降轉為SD播出。

民視強調,目前正測試最新的SD、HD壓縮設備,等無線電視提升為2HD+2SD品質且經NCC同意後,主頻道將會以HD高畫質播出。民視會努力保持影音品質,提供收視戶最佳閱聽環境。

NCC表示將持續追蹤民視測試最新的SD、HD壓縮設備及無線電視提升為2HD+2SD品質的進度,並將民眾反映的事項,列為民視下次換照評鑑時的考量項目。

圖片來源:民視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