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竟是擇偶關鍵! 專家曝最易觸發男女情慾味道是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味道」竟是擇偶關鍵! 專家曝最易觸發男女情慾味道是它
「味道」竟是擇偶關鍵!  專家曝最易觸發男女情慾味道是它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嗅覺」竟能觸發情慾?別懷疑,「味道」常是決定初次印象的關鍵因素,因此,透過選擇對的香水,就可以挑起對方的好感甚至情慾;專家建議,若想散發魅力,男性可以選擇充滿魅惑的橙花香或辛辣刺激的黑胡椒香,勾起對方的慾望;女性首選則是伊蘭香,因為含有類似能挑起性衝動荷爾蒙的物質,甘甜又熱情的香味更能引發興奮。

不少人生活中常有類似經驗,一聞到某種味道時,下意識會產生不同情緒,不管是安心或是生氣,日本調香師山田雅子表示,這是因為五感中只有嗅覺部位是由掌管情感的「大腦邊緣系統」控制。

正因為如此,氣味來襲時,大腦會直接反映喜惡,接著才會判斷味道,這也成為人類擇偶的判斷標準之一,不過,專家也說,有趣的是,當兩人身上散發出的味道相似時,並不代表兩個人合得來,甚至會有排斥的現象產生。

山田雅子建議,男女選擇香味大不同,男性可以清爽、理性的味道散發出值得信賴的一面,擁有苦甜香氣的龍涎香或是讓人感到沉穩的廣藿香是最安全的選擇;女性則可以透過清新、柔和的香味,在任何場合都顯得沉穩又優雅、散發出女性魅力,因此推薦選擇具香甜氣氛的香草、或讓人有療癒感受的薰衣草做為香水的基調。

懂得選香技巧後,香水從噴灑位置,甚至使用不同香味的時機也都是關鍵,日本成人用品品牌TENGA也與山田雅子合作,整理出3個小撇步:

撇步1:香味會從下至上延伸,所以可以考慮噴在下半身,腳踝、膝蓋內側、大腿內側,甚至是褲裝、裙襬下方位置,不僅能讓全身都散發香味,當他人靠近你時,也不會覺得太濃烈或刺鼻;上半身處則可噴灑於手肘彎起處,腰部兩側,舉手投足之間飄出陣陣清香。此外,出門前30分鐘為噴香水的最佳時機,最能散發香水原本的香調。

撇步2:挑選香水時可以透過香味,打造出自己嚮往的理想型,如果身形較單薄,可以試著噴上帶有甘甜香味的香水,像是黑醋栗,或是茉莉花,讓人感受圓融、溫暖的形象;至於身形豐滿的人,可以考慮較為銳利的香味,像是黑胡椒,或是肉桂等,就能給人較為敏捷、俐落的感覺。

撇步3:在不同身心狀況之下,每個人對香味的判讀會大大的不同,當另一半感覺性致缺缺,有可能是因為心情或是身體狀況不佳,建議選用柔和沉穩的香味,像是以綠色植物調性為主的茶樹、或是清爽的檸檬,療癒心情,之後再加上彼此喜歡的香氣,便可以達到提升氣氛的效果。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健康照護指標」贏韓國列第一 健保署長自信健保是關鍵

走路搖晃「像素還真走路」 活快一甲子她才知這裡發育不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