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金融監管機關與中國簽署FinTech合作協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澳洲金融監管機關與中國簽署FinTech合作協議
澳洲金融監管機關與中國簽署FinTech合作協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 ( ASIC)正式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簽署「訊息共享合作協議」,將分享金融科技(FinTech)創新與相關監管挑戰的訊息。包括數位加密貨幣、區塊鏈等技術面的共享,以及其所需的監管機制。

ASIC積極與各國金融監管機構簽署共享協議,近日與中國證監會也完成了「訊息共享合作協議」的簽署。兩個監管機構計畫分享的資訊,可能包含新興市場的趨勢與發展、金融服務創新相關的監管發展,以及監管技術的發展等領域。

ASIC主席Greg Medcraft在簽署儀式上表示,監管機構之間的合作,對實現技術革命有利無弊。在發展技術創新的同時,需要了解最新發展和海外市場的情況,才能保持積極主動和具有前瞻性的態度。ASIC將中國描述為「澳洲在貨物與服務方面最大的雙邊貿易夥伴」,同時也是「最大的出口市場」。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劉世玉說,希望共享協議能幫助金融監管機構,迎接市場創新的挑戰。

ASIC早在2015年即啟動創新中心,以協助金融技術人員在不損害投資人及消費者信任和信心的情況下、駕馭監管框架,也讓業者了解監管將如何影響和提供機會。

而與中國證監會簽署共享合作協議,可能加強雙方在區塊鏈領域的合作和訊息交換。區塊鏈知識產權基金會於8月30日成立區塊鏈專利共享聯盟,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Dr. James E Newsome、前納斯達克主席John F Wallace,及中國科學院士馬紹平等皆任於領導階層。

除了中國證監會,ASIC已經與多國相關機構簽署共享合作協議,例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管理局、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日本金融廳、馬來西亞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阿布達比金融服務公司、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等。

消息來源:ETH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